党的建设

中心召开廉政、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7 09:21 作者: 来源:

3月26日,中心廉政安全工作会议在八楼会议室召开。中心领导邵学良李鹰、潘华庆、周生祥,市纪委监委第十纪检组组长张军出席会议基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主任潘华庆传达全市安全生产电视会议精神副主任周生祥同志传达《中共枣庄市港航和机场建设发展中心党组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方案》;张军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点要求。一是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和纪律意识二是着力压实“两个责任”,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细落实三是着力抓好风险防控,切实推动中心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主任邵学良总结了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的廉政形势和安全压力,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做好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要抓好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认真开展警示教育,依托“三会一课”将警示教育作为重要内容固定下来,长期坚持;坚持开展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用学习成果推动工作、提振精神。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强化监督问责。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构建严密的责任网络;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建立健全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廉政档案,规范管理和使用;要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重点纠正推诿扯皮、慵懒散、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要规范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第一种形态,早教育、早警示、早纠正,防患未然。

他强调,要严抓细管,精准施策,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一是要扎实做好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思想觉悟,层层压紧压实领导责任、行业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守住红线底线,严防水路运输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认真做好汛前各项安全检查和准备。根据历年防汛经验,开展汛前自查自纠,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对检查出的问题分类归档、限时整改,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鹰主持会议并就会议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同时,积极组织实施2020年各项工作,抓好本单位、科室2020年工作重点,完成好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二是强抓安全,以更高的思想认识、更严的管控措施、更细的整改手段,确保改革期间安全稳定,汛前工作准备充分,扎实维护辖区水运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加强作风建设,服从改革大局,紧盯职责任务,主动作为,创新方法,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和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不断推进港航和机场建设发展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