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中心组织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暨 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6-30 16:40 作者: 来源:

6月29日,中心组织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暨党史知识竞赛。中心领导邵学良、潘华庆、周生祥、张心礼,老党员代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全体人员及党史知识竞赛参赛选手和领导参加活动。

首先,邵学良为活动致辞。邵学良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推动中国由危亡走向复兴、带领人民由苦难走向幸福的历史征程。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从党的一大召开时全国共50余名党员,发展到如今拥有9500多万党员的大党,同时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执政党,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结果。百年奋斗、百年荣光,举世瞩目、铸就辉煌。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我们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筚路蓝缕、薪火相传、砥砺前行,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老党员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是党的事业赢得历史光辉、实现伟大变迁、创造人间奇迹、取得珍贵经验的亲历者、见证者。中心老党员是港航人弘扬港航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参与者、奉献者,是平凡而又伟大的英雄,值得每一名党员肃然起敬。要始终牢记老党员的历史功绩,倍加珍惜老同志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历史持续奋斗中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在继承先辈优良传统中坚定走向未来的信念。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按照各级要求,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负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称号;要以昂扬的姿势全身心投入到港航高质量发展的潮流中,投入到“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新征程中,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建市60周年献礼。

随后,邵学良向中心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既表达了党组织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和褒奖,更是对广大港航干部职工的激励。

接着,紧张激烈的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拉开帷幕。来自中心6个党支部的18名选手在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多个环节的角逐中,沉着应对、对答如流,充分体现了港航干部职工良好的政治素质、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最终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邵学良向获奖支部颁发奖牌。

最后,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