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京杭运河枣庄段迎来汛期首次开闸

发布时间:2019-08-09 10:58 作者:枣庄市港航局 来源:


受市内强降雨影响,8月6日4时,台儿庄节制闸提闸泄洪,下泄流量400立方米/秒,京杭运河枣庄段迎来汛期首次开闸泄洪。为确保航道泄洪安全,市港航部门紧急下发防汛通知,迅速启动防汛预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一是全面落实防汛工作领导责任制。按照责任分工,各港航管理处、海事局、搜救中心、船闸管理处、航道处根据雨情、汛期,加强联动,随时调整泄洪流量。二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大雨情、汛情宣传力度,海事部门下发航行通告,对京杭运河枣庄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引导船舶安全停靠,疏导转移危险区域船舶及人员。三是加大巡航密度,严格现场管理,出动执法人员79人次对关键环节、重点部位和重要船舶巡查监管,准备好抢险救灾船舶、物资,组织4艘救助拖轮在险情多发航段集结待命,确保在汛情发生时及时施救。四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确保突发事件受理和处置妥当、科学有序。

截至目前,京杭运河枣庄段航道船舶秩序良好,船闸运行安全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