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中心党组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基层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8 11:20 作者: 来源: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中心党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方案》的计划安排,中心党组班子结合分工和年度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围绕当前港航和机场建设改革发展的7项重点课题,第一时间深入到基层开展调研。

按照统一安排,中心主任范广田到基层一线就如何为基层单位、港航企业及船民业户松绑减负开展全面调研,到台儿庄中交广州航道局项目办、二级航道整治工程(马兰屯以下段)项目现场调研,与台儿庄区有关部门负责人、施工单位负责人现场查看工程弃土区、搅拌站选址等,研究推进工程进展措施,安排近期重点工作,到峄州港和万年闸船闸管理处调研港口和船闸运营情况,到华亿集团马兰港、富俊港航有限公司、航峰运输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副主任李鹰到海事局、市船舶检验中心、水上搜救中心、峄城港航发展中心、万年船闸管理处对基层党组织抓党建促发展的重点难点展开专题调研;副主任潘华庆到京杭运河枣庄段“三升二”航道工程建设项目工地、薛城港航道项目实地开展港航建设规划及重点工程项目进展情况调研;副主任周生祥到台儿庄港区马兰作业区、台儿庄船闸管理处对船民业户和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展开调研;副主任雷福同到市航道养护中心、台儿庄港航发展中心、薛城港航发展中心开展新时期港航信息化工作专题调研;副主任张心礼到台儿庄行政审批分厅对放管服改革及“一次办好”情况展开调研;副主任董磊到在建的台儿庄通用机场工程项目实地开展我市机场建设需求及产业发展前景专题调研。调研期间,班子成员走进基层群众中间了解掌握实情,与基层干部职工交流,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察看、走访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听取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根据中心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班子成员通过自己找、互相帮、基层提的方式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摆班子及其成员自身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努力营造大家敢说真话、能说真话的氛围,拉近了与基层群众和船民业户的距离,心贴心交流沟通,促使他们打消顾虑、放下包袱、畅所欲言,积极提出中恳、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与基层干部群众围绕当前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交流,对基层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结合实际,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有效措施实现教育整改和服务管理两不误、两促进,针对基层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积极主动化解,积极寻求新的解决办法,不断提升基层群众和船民业户的获得感、幸福感。二是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找准找实差距短板,对能够马上整改的,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制定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推进;对已经整改的,要经常“回头看”,巩固成效。三是对港航企业和船民业户反映强烈的共性问题,要积极推进制度创新、政策创新,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放松,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扎实做好后续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范局长潘华庆调研实景01.jpg

范局长周生祥调研02.jpg

李鹰调研实景03.jpg

张心礼调研实景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