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中心召开安全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12 09:34 作者: 来源:

12月6日,中心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安全、廉政工作会议,中心领导李鹰、潘华庆、周生祥、雷福同、张心礼以及基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传达市纪委主要领导到市交通运输局调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李鹰指出,要担当作为、聚焦发力,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继续深化省委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深刻检视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分析和把握中心全面从严治党的薄弱环节,重点解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意识不强,干部作风不扎实,廉政建设仍需加强等问题。三是要坚持标本兼职,要在理论武装、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巡视巡察整改落实五个方面精准发力、见到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李鹰要求,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一是要居安思危,夯实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对职工的安全警示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二是要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监管,加大船舶监督检查力度,持续保障航道畅通有序,做好应急保障和值守工作,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李鹰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做好工作的配合,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干部队伍和人员稳定。要加强船舶污染防治,督促港口企业落实环保措施,做好环保督导检查和信息报送,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抓紧抓牢主题教育工作,认真准备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建好工作台账。

副主任周生祥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的贯彻落实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切实将安全和廉政责任落实到位,深入剖析安全、廉政隐患,扎实采取有效的整改措施。二是抓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三是提前谋划明年的工作计划,在做好年终考核工作的同时,推进改革事项的落实,积极谋划明年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206164623.jpg

微信图片_201912061646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