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市委书记李峰督导检查水路运输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6 13:50 作者: 来源:

2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峰到台儿庄船闸下游远调站督导检查水路运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陪同参加。

李峰一行到台儿庄船闸疫情防控点督查水上疫情防控工作,详细查看了货船停靠、疫情防控工作台账;了解了船员身体状况和生活保障情况;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叮嘱他们做好自我防护。中心主任范广田现场汇报了目前全市港航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李峰对港航和机场建设发展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水运和陆运一样重要,必须牢牢守住关键环节,不能出现任何问题。

李峰要求,一是强化防控措施,港航中心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要求,突出河岸和陆地两个关口,既要加强岸线疫情防控,也要做好船上、船下从事航运人员的排查工作,严格落实检测查验和消毒等措施,坚决把好水路运输防控带。二是加强协调疏导,要协调有关地区,尽快疏散滞留船只,避免更多船只和人员聚集。三是做好服务保障,要关心船员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帮助解决生活困难,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切实筑牢水上疫情防控安全网。

李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最紧要的关头,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思想不懈怠、要求不降低、措施不放松,对照前期工作找差距、补短板,以钉钉子精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落实落地,努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