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京杭运河枣庄段二级航道整治工程项目科学有序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25 16:20 作者: 来源:

近日,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市港航与机场发展中心按照省、市关于工程项目开工复工的安排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复工,围绕省重点建设项目—京杭运河枣庄段二级航道整治工程,深度谋划、超前准备、精准发力,通过采取一系列积极有效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复工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建设目标任务。一是制定完善项目复工实施方案。中心项目办与施工、监理单位共同谋划,明确项目复工的时间表、路线图。二是梳理解决项目复工的难点问题。主动对接项目驻地疫情防控部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协调项目复工工作专班,解决项目复工前的手续报批及劳务人员、机械设备进场等相关问题。三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消毒通风、佩戴口罩、体征监测、分开用餐等管控措施,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四是推动科学有序复工。根据项目整体情况分标段、分工序逐步复工。对已复工的项目施工单位加强指导和工作调度,调整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加快推进劳务招标、拌合站建设等相关工作。

目前,京杭运河枣庄段二级航道整治工程项目正在科学有序恢复施工。该项目起点为韩庄船闸下游引航道终点,终点为陶沟河口(苏鲁省界),全长38.5公里,以马兰大桥为界分上下两段实施,均按照Ⅱ级航道标准进行整治。2月19日、20日,马兰大桥以上、以下标段分别完成了复工审批,施工、监理单位及劳务人员现已陆续返岗,基本满足项目建设需求,先后于2月20日、21日正式复工,机械、人员、材料陆续进场,开展临时用地测量和清表、临时围堰等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