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邵学良同志督导马兰大桥建设和2020 山东省水上交通应急演练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9 19:03 作者: 来源:

11月8日,中心主任邵学良督导马兰大桥工程建设和2020山东省水上交通应急演练筹备工作。中心副主任周生祥,发展计划科、港航工程科、水上应急搜救中心、航道项目建设办负责同志陪同活动。

邵学良一行首先来到马兰大桥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展情况。座谈会上,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分别汇报了总体施工方案、人员设备进场情况、施工计划安排、当前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分别提出意见建议。邵学良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前期所做的工作。他指出,马兰大桥工程是航道整治项目中重要的单项工程,建设意义重大,群众关注度高,各参单位要强化品质工程意识,牢牢把握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坚持高水平质量标准,切实加强施工组织和现场管理,努力将马兰大桥项目建成精品工程。邵学良要求,一要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加快工程进度,马兰大桥工程单孔跨径达100米,技术标准高,要细化施工环节,优化施工工艺,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大工程推进力度;二要狠抓安全管理。大桥工程风险系数较高,应进一步强化安全管控措施,充分考虑并严控旧桥拆除、航道通航、高空作业等各个环节施工安全;三要文明施工,要切实落实各项环保措施,严格遵守建设市场管理要求,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项目办要加强协调,为工程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邵学良随后来到搜救基地督导2020山东省水上交通应急演练筹备情况,并实地查看航道水位情况和沿线工程施工情况。邵学良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精心做好筹备工作,确保把水上交通应急演练办出亮点、办出水平、办出成效。各相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通过筹备和举办本次演练活动,检验工作质量,体现工作水平,展示职工风貌,助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IMG_20201108_093834.jpg

IMG_20201108_094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