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市港航和机场建设发展中心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3 12:49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近日,市港航和机场建设发展中心结合实际,通过专题辅导、观看视频等形式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系统内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中心领导、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和党务工作业务骨干等90余人参加了学习。

11月16日,中心邀请枣庄市委党校管理学教研室副主任李印照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讲座。讲座中,李印照老师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背景和概况,从“三个是”“五个新”等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解读,并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战略部署和如何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全体党员”等内容进行了深刻阐述。讲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增进了大家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了解,对更深层次地理解、更全面地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与此同时,中心又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齐鲁大讲坛」--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十四五”发展蓝图》学习视频。视频中,山东大学经济学院余东华教授在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后,重点介绍了国家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基础与发展环境、指导思想和发展思路、目标和战略、发展任务和重大举措,以及“十四五”期间山东省的重大战略与主要任务等。讲座既有放眼全球层面的宏观分析,也有针对山东省的重点解读。

中心主任邵学良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充分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政治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讲党课、“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建议》,全面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三是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四是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和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扎实做好年底各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今年工作收好官、为明年工作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

_MG_0024.JPG

_MG_00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