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中心举办政务信息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11 11:04 作者: 来源:

为加强和改进政务信息工作,提高政务信息工作水平129日,市港航和机场建设发展中心举办政务信息专题培训。中心领导、中心机关人员、各单位信息工作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政府信息办公室信息舆情室副主任潘文坤同志进行授课。潘文坤详细介绍了政务信息的种类、政务信息的重要作用,分享了政务信息编写的经验、写法、信息采用要求,并结合工作实例对政务信息范文进行了分析。她提出,做好政务信息工作,一要全面知晓政务信息写作的模式,把握时机写出新鲜的动态信息。二要掌握关注点,善于通过重要会议、文件和媒体报道了解当前重点工作,及时发现信息源。三要要处处留心,广泛收集单位工作实例,将好的信息提炼出来、推广出去。

中心副主任周生祥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潘文坤主任为我们倾心传授了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的经验,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参加培训人员一定要认真领会培训内容,进一步提升政务信息写作的敏感性,注意报送信息的实效性。在日常工作中多看、多写、多练,不断积累经验、培养能力,进一步提升港航中心信息写作水平。

IMG_92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