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中心举办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28 09:43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中心干部职工对内部控制工作的认识,规范内部控制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提升内部管理水平。12月17日上午,市港航和机场建设发展中心举办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专题培训。中心领导、机关全体人员、中心所属各单位负责人、财务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枣庄同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王念伟经理进行授课。王念伟就内控是什么、内控的依据、总体目标、基本原理,内部控制体系如何建、如何分工,为什么必须做内控,做了有什么效果等十八个方面做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就如何将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到单位实际内控工作中,加强风险防控,做好化解风险的制度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

中心副主任周生祥就如何做好中心内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实施内部控制的重要意义;二是准确把握内部控制关键要素;三是充分领会内控精神,认真实施严格按照内部控制制度和流程规范业务活动,把内控规范逐项落实到位。

中心于2018年12月1日委托枣庄同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枣庄市港航和机场建设发展中心内部控制手册编制工作。中心各科室参与,历时24个月,形成了包含35项制度、16.44万字的制度分册,八章流程、14.49万字的流程分册。此次培训标志着中心正式施行新的内部控制制度,对规范中心业务活动,提高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建设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参与的管理体系,助推中心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8b48a35918279f05eb91bc7014e205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