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邵学良到中心所属单位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29 18:58 作者: 来源:

12月28日,中心主任邵学良到台儿庄船闸节制闸服务中心、万年闸船闸节制闸服务中心、刘庄船闸节制闸服务中心等单位督导调研,中心副主任周生祥以及船闸节制闸事务科、办公室有关人员陪同活动。

在台儿庄船闸节制闸服务中心和万年闸船闸节制闸服务中心,邵学良一行实地查看了水利移交节制闸的管理、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交接事宜。邵学良指出,一要全面掌握接手的设施设备管理、运行情况,认真梳理移交资产,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二要对接手的各个部位进行巡查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记录在案,并认真研究解决。三要尽快制定移交后整合改造方案,确保设备设施运行安全可靠、泄洪保障有力。

在应急保障基地仓库,邵学良对应急物资储备管理情况给予肯定。邵学良要求,一要继续加强和完善应急保障基地的管理,及时对应急保障物资进行查验和补充更新,以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为港航安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应急保障。二要加强应急设备使用人员教育培训,充分利用现有设施设备种类齐全、管理有序的有利条件,熟练掌握大型设备、精密仪器等操作规程,最大程度的发挥好应急物资设备的处突保障作用。

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之际,邵学良一行在刘庄船闸节制闸服务中心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邵学良一行瞻仰了毛泽东同志塑像,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革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邵学良强调,一是岁末年初,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冬季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全力做好职责范围的安全防控,认真落实雨雪、寒潮、冰冻、大雾、大风等恶劣天气应对举措。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发布预警预防信息,做好应急处置相关工作。二是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措施,配合生态环境和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做好港航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