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山东省内河航运信息化顶层设计与应用研究 课题调研活动在我中心开展

发布时间:2021-01-15 17:37 作者: 来源:

为加快推进山东省内河航运信息化顶层设计与应用研究工作,1月14日,研究课题组成员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信息产业院副院长周敬祥一行4人来我中心开展座谈交流和实地调研。

上午,中心副主任潘华庆、董磊,中心相关部门和山东水发集团枣庄分公司的同志参加座谈交流此次座谈听取了水规院信息产业院信息化建设最新成果、我中心机构设置和相关职责、我辖区港航现状和信息化建设等情况的汇报,围绕枣庄港航信息化工作中遇到问题和建设性意见进行了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长期以来,在港航信息化建设中各种系统独立存在,集成性、共享性较差,信息孤岛严重,成为港航事业发展的瓶颈。因此,省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开展的省内河航运信息化顶层设计与应用研究工作十分迫切和必要,这对打破我省水路交通事业发展瓶颈,整合我省水路交通事业资源,推动我省水路交通事业效率、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课题组的专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思路,深入调查、认真研究,以高质量研究成果指导于当前正在开展的信息化建设工作。

下午,课题组成员一行到台儿庄行政服务大厅、台儿庄节制闸、水上搜救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_MG_00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