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邵学良到中心有关单位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1 19:12 作者: 来源:

1月31日,中心主任邵学良,副主任潘华庆、周生祥及中心办公室、发展规划科、港航工程科负责同志到中心有关单位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督导节前安全工作、节假日值班工作及办公用房管理工作。

在马兰大桥工地,邵学良率检查组查看了工程现场,重点检查原桥梁拆除施工安全、工程质量保证措施、进度安排等工作,听取了施工和监理单位的情况汇报,查阅了施工安全管理资料并召开座谈会。邵学良指出,马兰大桥拆建工程结构形式复杂,施工技术难度高,并需兼顾运河通航安全,一是参建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制度,压实责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分析风险,杜绝隐患,强化措施,严格监管,确保施工安全。二是优化施工方案,把握环节,注重细节,加强管理,以工程质量树立企业形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工程建设质量。三是抓好项目进度。要抓住当前及今后的施工黄金期,合理利用有效时间,在保证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期和投资目标的完成。四是抓好项目环保工作。要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确保扬尘治理和拆除物清理工作彻底规范有序。五是抓好内部管理。施工单位项目部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自我管理,管理人员、设备配备必须满足招投标文件要求。

在台儿庄办公区,邵学良检查了部分单位办公用房使用管理情况。邵学良要求,要切实强化办公用房使用管理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牢牢把握办公用房管理使用红线,确保管理到位、使用规范。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担负起职责范围内办公用房管理责任,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不搞变通,切实维护办公用房使用管理决策的严肃性。

邵学良一行对12395值班电话接听情况进行抽查。12395电话畅通,值班人员在岗。邵学良强调,值班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常态化工作,是检验带班领导和值班工作人员责任心的重要方面,是应急处突的重要环节。临近春节,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明值班纪律,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在位,尽快接听值班来电并做好记录和传达。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杜绝空岗、脱岗现象发生,确保值班期间各项工作妥善处置,落实到位。


20128575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