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市港航和机场建设发展中心 召开全市港口企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2-03 15:29 作者: 来源:

2月2日上午,全市港口企业发展座谈会在市港航和机场建设发展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周生祥同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心发展计划科、港口事务科、水上运输服务中心负责人和我市五家港口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

会上,枣庄市长河港业有限公司、山东滕州新奥能源港有限公司、山东峄州港务有限公司、枣庄华亿港航物流有限公司和枣庄市凯博港务有限公司五家港口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了2020年港口生产经营情况,阐明了2021年港口生产经营发展规划,分析了港口在生产经营发展中存在的不利因素,最后对港口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发言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快我市港口高质量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

周主任作会议总结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发展信心,紧紧抓住国家支持和加快内河水运发展的“黄金机遇期”,续写枣庄港口新辉煌。二是要创新发展思维,进一步扩大货源种类,拓展货源腹地,努力构建大物流格局。三是要形成发展合力,增强沟通交流,避免恶性竞争,树立枣庄港口品牌。四是要在搞好生产经营的同时,统筹做好环保、安全、防疫等重点工作,实现港口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_MG_0008.JPG

_MG_0014.JPG

_MG_00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