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市港航中心多措并举做好春运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0 10:23 作者: 来源:

为做好春运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水上交通安全工作,保障民生物资运输安全畅通,市港航中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谋划部署,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春运水上交通安全工作。

一是全力做好春运安全保障工作。春运期间,面临冬季寒潮、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频发状况,进一步加大安全巡航工作力度,自2021年元旦以来,共出动船艇20艘次,开展安全例行巡航10次,向船舶进行春运安全提醒,发放春运宣传资料,督促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船舶、船员平安过节。12395接警2次,成功处置2次船舶险情,最大限度地保障船民安全。二是做好恶劣天气预警预报工作。及时与气象部门做好对接,掌握气象发展动态,充分运用LED屏、甚高频、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发布天气预警和春运工作安全温馨提示,提醒船民提前做好预防。三是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开展春运服务活动,为就地过年的船民送温暖送关爱,一起包饺子、贴春联、挂灯笼,及时提供生活用水、口罩等生活必需品。四是做好应急物姿运输保障工作。积极协调船闸运营部门,优先安排电煤运输船舶过闸,及时研判辖区内的船舶动态,做好疏导,避免出现滞留现象。五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动态,督促船舶落实防疫措施,阻断疫情水路运输传播链条,为群众安全过节创造平安稳定的水上交通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2090838314.jpg

微信图片_202102090838313.jpg

微信图片_20210209083831.jpg

微信图片_2021020908383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