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中心召开廉政、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10 11:04 作者: 来源:

2月9日,中心召开廉政、安全工作会议,中心领导,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机关科室副科级以上同志参加会议,市纪委第十纪检组组长张军到会指导。会议传达了近期廉政、安全文件内容,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坚守铁规》),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廉政、安全意识,筑牢中心廉政、安全工作防线。

中心党组副书记、主任邵学良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中心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与成效,巡察整改圆满完成整改任务,梳理分解的40个问题全部整改完成,退缴资金107余万元;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重发挥“第一种形态”作用。坚持“网格化、实名制”安全工作方法,协办2020全省水上应急演练,确保机构改革过渡期间交通水运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针对下步工作,邵学良要求,廉政工作方面要坚持“三个必须”,担好“两个责任”,树立坚定的政治立场、强烈的风险意识及提高履职能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落实改革发展重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惩治重点工作腐败和侵害船民利益等问题,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安全工作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吸取近期发生的事故教训,真正将安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举一反三,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各单位、科室、项目办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心制发的活动方案要求,不折不扣推进排查整治行动开展。要全力做好春运组织保障和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邵学良在会上对干部职工进行了春节期间的预防提醒谈话,就可能出现的节日违纪现象进行了提醒,要求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坚决杜绝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发生,确保度过一个祥和、廉洁的春节。

张军在会上指出,港航中心政治站位高,工作积极性强,充分肯定港航中心一年以来廉政工作成效,希望港航中心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廉政安全形势的稳定向好。针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二是坚持系统观念,持续放大“三不”一体叠加效应。三是加强廉政建设,狠抓责任分解。

潘华庆主持会议并就会议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二要强抓安全,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三要加强作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