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市港航和机场建设发展中心2021年 “干部上讲台”第一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1-03-22 16:00 作者: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上讲台加强业务培训的部署要求3月18日下午,市港航和机场建设发展中心2021年第一期“干部上讲台”活动如期而至,中心领导、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学习。中心机场建设科科长秦大春为大家授课。

活动中秦大春科长围绕枣庄段运河的突出特色、宝贵价值及其保护传承与开发利用”等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枣庄段运河开凿的历史,详细介绍了枣庄段运河与其他地区运河的不同之处,对枣庄段运河的突出特色以及在各个领域的综合价值进行了细致讲解,同时又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发展需要等实际,分享了如何在传承保护和开发建设方面发挥作用的思考。讲课内容主题突出、内涵丰富,见解独到,视角新颖,让大家对枣庄段运河历史和文化等方面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授课结束后,与会人员认真填写授课质效评估表,对授课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定量赋分确保授课质效。

干部上讲台”活动是中心根据工作实际,提前制定授课排挡表,利用每周四政治学习、主题党日等契机,灵活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由中心领导、机关科室和基层单位干部走上讲台轮流进行授课,内容主要以专题辅导为主,讲政策、学业务,传经验晒能力,让讲台真正成为干部能力提升的“练兵场”,确保活动不拘于形式,不走过场。

通过第一期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也为接下来的活动“开个好头、做了示范”。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加大力度开展干部上讲台”活动,积极为干部搭建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鼓励党员干部、业务骨干由“听众”变“主讲”,通过轮流上台授课分享自己的经验、解读业务知识、交流思想等方式,提升干部业务能力素质,激干部动力活力,营造“以讲促学、以学促干”的良好氛围,推动港航机场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319122326.jpg

微信图片_202103191223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