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市港航中心围绕“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三年 行动目标,开展大调查、大访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16:35 作者: 来源:

为了实现“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三年行动目标,探索港航发展新路径,找准港航发展工作存在的症结,市港航中心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大调查、大访谈活动,了解行业发展实际情况,摸清底数,为港航发展研究制定有效对策。

作为大调查、大访谈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中心于4月15日召集全市港航企业进行了座谈和调研,在座谈中了解到,我市港口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面临周边地区不规范市场竞争;二是环保、安全面临压力大;三是货源单调,急需拓展;四是疏港道路标准不高;五是硬件建设存在制约因素。货运企业主要存在问题如下:一是政府行业服务需要提高;二是配套设施缺乏;三是市场不规范,存在恶性竞争。旅游企业主要问题是运河文化资源开发利用有限,希望政府部门强化规划力度,将相关内容纳入综合规划。

根据调研情况,中心主任邵学良初步确定三点工作方向:一是认清形势,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目前水运发展处于低迷时期,下一步要抢抓国家加快内河水运发展黄金机遇,充分挖掘利用好政策红利,振兴水运行业发展。二是中心将倾心服务,大力支持产业发展壮大。中心作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服务是重要职能,将积极研究解决会议搜集到的具体问题,相关单位、科室也要加强研究,努力帮助港航企业解决问题,将企业建议落到实处。三是谋定发展,促进企业上规模、上水平。发展是硬道理,只有发展才能真正解决前进道路上遇到的各种问题,要在发展过程中帮助企业上规模、上水平,也希望各港航企业充分抓住发展机遇,发挥市场、人才、人脉等优势,开展以商招商,促进企业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赢,同时坚守环保、安全红线与底线。

中心高度重视港航企业提出的意见,会后及时与船闸运营企业进行了沟通联系,船闸运营企业也及时采取了应对措施,科学调度过闸船舶,提高运行效率,24小时不间断进行放闸。

 

_MG_0010.JPG

_MG_0004.JPG

_MG_00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