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张宏伟调研港航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4 19:04 作者: 来源:

    5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调研港航工作。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陪同调研。市交通局局长、市港航中心书记李清华,中心主任邵学良,副主任潘华庆、董磊参加活动。

张宏伟实地调研查看台儿庄港区马兰屯作业区、凯博港、万年闸复线船闸、峄城港区魏家沟作业区、薛城港区薛城作业区、滕州港区滨湖作业区及水上应急搜救基地,详细听取港口规划建设、航道“三升二”、水上应急搜救工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大调查、大访谈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对下步相关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台儿庄港马兰屯作业区,台儿庄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陪同调研。张宏伟指出,马兰屯作业区基础条件优越,要发挥航道优势,加强统筹规划,积极构建港口集疏运体系,提升货物中转能力和效率。要做足临港产业园文章,因地制宜优化产业布局,加快形成产业与港口间相互支撑的良性互动发展格局。

在马兰屯作业区至魏家沟作业区行进过程中,张宏伟调研了港航运输发展情况,实地查看了凯博港运营情况,同时对万年闸复线船闸下步工作提出相关指导意见,要求加强船闸生产指标调研工作,适时启动三线船闸的研究与建设。

在峄城港区魏家沟作业区,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陪同调研。张宏伟指出,要拓宽发展腹地,优化空间布局,提高资源配置质效,进一步提升港口集疏运体系综合服务能力。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改造升级港口软硬件设施,加快建设峄州港航产业园区,培育壮大临港产业。

薛城港区薛城作业区,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作义陪同调研。张宏伟指出,薛城港区是枣庄港规划核心港区,要发挥铁路、公路、水路区位交通优势,加快港口航线资源整合,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释放港口发展活力。要加强与枣矿集团、微山县有关单位的对接联系,探索合作共赢模式,持续扩大港区规模。

滕州港滨湖作业区,滕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宏伟陪同调研。张宏伟指出,要优化调整港区生产布局,采取集中泊位装卸、集中库场堆存等方式,科学规范实施仓储建设。要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拓展港口功能,建设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港口,推动成为物品流通、产业集聚的重要平台。

张宏伟最后强调,港口经济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要统合港航资源运作,避免同质化竞争,推进港航企业实现专业分工和合作,做大做强港航产业。要进一步优化港口资源配置和空间布局,促进港口与城市融合协调发展。要抓好精细化管理,逐步完善港口仓储、配送、信息管理等设施,切实提升港口资源使用效率。要优化航线,加强货源组织,扩大港口辐射半径,提高重载率。要坚守环保、安全等底线红线,压实企业、部门、属地责任,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主动对接服务,切实形成推动港口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