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中心节制闸安全运行工作会议在台儿庄船闸节制闸服务中心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06 11:45 作者: 来源:

    4月30日,中心节制闸安全运行工作会议在台儿庄船闸节制闸服务中心召开。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周生祥、船闸节制闸事务科、中心所属三个船闸节制闸服务中心班股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中心印发的《关于加强节制闸安全运行工作的通知》,三个船闸节制闸服务中心主任分别汇报了各单位在节制闸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周生祥主任对节制闸安全运行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周生祥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历史时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单位作风建设,重点解决“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安全监管责任,要抓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深入开展节制闸安全运行专项整治,统筹推进节制闸安全运行常态化条件下的各项工作。

    周生祥强调,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要有计划、有层次的组织单位职工系统的学习《枣庄市港航和机场建设发展中心节制闸管理细则》。在加强安全保障能力建设方面,周生祥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二是加强设备设施维护保养,三是认真做好防汛防台和枯水期长期保障工作,四是严格落实港航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五是加强应急能力建设。

   周生祥强调,做好节制闸安全运行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脚踏实地、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为安全度汛、平安度汛提供有力保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