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中心领导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7 16:55 作者: 来源:

5月26日,中心主任邵学良、副主任周生祥督导检查防汛工作,中心办公室、应急保障科、船闸节制闸事务科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邵学良一行实地查看了万年闸船闸节制闸、刘庄船闸节制闸、台儿庄船闸节制闸、搜救基地、马兰大桥施工地等现场,采取现场检查、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防汛工作准备情况。

邵学良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责任,扎实开展汛前检查,认真抓好各项防范措施落实,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邵学良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筑牢防汛安全防线。节制闸维修养护工程要做好设施设备的维修保养,要做到施工现场规范,坚持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监理人员到位,保证工程质量。工程施工要做好启闭测试,确保万无一失。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建设,要把握整洁、庄重的原则,加强土建施工和展品完善工作,争取做成精品工程。水上应急搜救中心要及时对抢险救援船舶进行维修保养,加强管理,确保能随时参加应急处置工作,发挥作用。港航在建工程要切实抓好安全施工,准确把握汛期气候形势和天气变化,制定汛期安全施工方案,确保安全度汛。要集思广益,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力度,努力破解制约工程施工的困难因素。要结合航道整治,做好系缆桩加固工作,确保汛期船舶正常停靠。各单位要从细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加强汛期值班值守,认真做好应急队伍组织、物资储备、预警监测等工作,突出抓好重点部位的防范,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确保步调一致、形成合力,全力保障汛期安全,同时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