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中心召开防汛工作会议暨第二季度安全例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15:44 作者: 来源:

5月28日,中心召开防汛工作会议暨第二季度安全例会。中心领导邵学良、潘华庆、周生祥、张心礼,各单位、科室、项目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分别传达了《山东省交通厅安委办关于转发交安委明电〔2021〕9号文件的通知》《关于对全市交通运输系统2020年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评价结果的通报》以及《枣庄市港航和机场建设发展中心关于做好2021年防汛工作的通知》。中心主任邵学良作专题讲话。

邵学良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防汛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超前谋划、精心部署,谋深做实2021年防汛各项准备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起好步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邵学良对今年防汛工作作安排部署,要求严防死守,全力筑牢防汛安全防线:一是要落实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各单位要分别做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相关工作。二是凝聚合力,确保辖区安全度汛。责任上要再压实,协调上要再有力,纪律上要再严明。同时对安全工作作出安排,要求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安全专项整治活动。要将专项活动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信用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合理安排整治行动与业务督导等工作。

邵学良最后强调,做好当下及今后港航各项工作,一是要转变作风,提高效率。真正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全身心干工作、抓落实,为推动港航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要强化执行,力求实效。全市港航系统要大兴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的工作作风,以实干的品质、实干的本领、实干的作风、实干的精神,争做扎扎实实抓落实的实干者。三是要明确责任,勇于担当。领导干部要勇挑最重的担子,责任面前不推诿,问题面前不回避,全力以赴抓落实。四是要坚守底线,廉洁从政。要坚守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巩固巡察整改取得的成效,共同营造忠诚干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潘华庆主持会议并就会议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刻。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重要性,严阵以待,履职尽责,迅速进入防汛临战状态,确保港航安全形势稳定。二是分解责任要更具体。各单位、科室、项目办要对照讲话要求,主动认领,细化任务,分解到人,要确保汛期时时有人在岗,事事有人去做,项项有所回应。三是落实措施要确保到位。要按照方案、通知要求,逐条逐项认真分析考量,抓好每个环节,确保各项措施都要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