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京杭运河枣庄段防汛联席会议在市港航中心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1 11:33 作者: 来源:

6月18日,2021京杭运河枣庄段防汛联席会议在市港航中心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杨列兵出席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港航中心主任邵学良主持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及中心相关单位、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客观分析了今年面临的防汛工作形势,传达了防汛工作建议,针对建议和目前机构改革最新实际,对汛期防汛协调联动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形成了一致意见。

杨列兵首先客观分析了今年面临的防汛工作形势和交通机构改革最新情况,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同时也是我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责任和意义更加重大,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全市交通工作一盘棋”思想,谋深做实2021年防汛各项准备工作。二是明确职责,主动作为,确保安全度汛。明确市局运输管理科、运输事业服务中心、综合执法支队,中心相关单位及船闸运营部门防汛工作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协调共享,担当履责,形成防汛工作合力。各单位要压实责任、协调有力、纪律严明,强化协调联动工作,凝聚防汛工作合力,维护汛期交通航运业平稳有序。

邵学良强调,一是思想上再深刻、真重视。各相关单位作为交通系统的一员,都承担着维护水上交通运输安全发展的重大责任。大家要坚持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共同形成防汛工作合力,确保一方平安,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措施上再细化、真落实。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会议要求,继续按照职责,履行好防汛安全相关工作责任,发挥多年优良的工作传统和经验,继续加强协调配合,筑牢安全防线。三是联动上再完善、真有效。各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在措施上互相补台、相互协作,主动配合,逐渐完善联合联动等工作机制,及时共享信息,商讨措施,共同应对险情,提高防汛安全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