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市港航中心组织参观党建教育活动中心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30 16:31 作者: 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市港航中心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积极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在刘庄船闸节制闸建设党建教育活动中心,让学习教育“新”起来、“活”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6月28日下午,中心机关组织全体党员赴党建教育活动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唤醒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在党建教育活动中心所在院内,有一座毛主席塑像,一行人首先来到塑像前,开展敬献花篮、瞻仰主席像和重温入党誓词两项活动,中心主任邵学良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大声宣誓,体验入党时的那种心潮澎湃。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院内展牌、室内展厅和刘庄船闸现场,简要回顾党的历届代表大会基本情况、运河发展史、运河支队史、港航发展史,大家通过历史图片、文字记载,直观的体验和生动的感受,使心灵受到一次洗礼和教育

中心主任邵学良指出,这次参观是对港航发展历史的一次重要回顾,尤其是展馆文字、图片、实物组合展示,概况了运河发展史,是数代港航人奋斗成果的一段缩影,直观展示了航道、港口、船闸、运力等港航重要组成部分的发展过程,体现了港航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小到大以及在这个过程中对社会发展的贡献与带动,港航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广大党员同志,一定要好好学党史、悟党史,更要好好学习掌握港航的重要发展历史,充分体悟先辈攻坚克难、奋发进取的战斗精神,重视已经取得的成绩与发展,凝聚谋图港航未来发展的信心与勇气,切实推进港航工程、行业规划、支持服务、信息化建设、文化保护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行业服务能力,以实际成绩向时代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参观学习,也是一次精神洗礼;既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又是一次思想上的净化。所有人都进行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沉浸式”体验,全体党员将时刻铭记党的历史,进一步学习港航发展的历史,弘扬革命传统,继承先辈的精神,立足群众、服务群众,不忘初心,焕发斗志,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港航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邵学良随后到山东水运发展集团枣庄分公司交流工作,在万年闸船闸,邵学良要求要加强船舶过闸调度,尤其在汛期要严格按照防汛联席会议相关议定事项行事,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