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邵学良督导港航工程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12 12:25 作者: 来源:

7月9日,中心主任邵学良督导港航工程项目建设。中心办公室、发展计划科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邵学良一行首先来到帮包市重点项目枣庄港薛城港区薛城作业区通用泊位工程项目现场。施工单位详细汇报了工程进展情况和近期施工计划,山东晟汇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薛城港区进港铁路进展情况。邵学良指出,薛城港区要抓住今年上半年港航生产快速增长的大好形势,充分利用资源、区位优势,进一步增强快速发展的信念,完善工作思路方法,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切实加快港口建设发展。通用泊位工程项目要克服困难,优化工序,加强作业面管理,切实做好文明施工和安全生产。要进一步树牢防汛安全意识,结合汛期汛情合理安排工期,制定详实的防汛预案,加强关键部位管控,确保安全度汛。市港航中心作为项目全生命周期帮包服务单位,将积极帮助项目争取、协调有关政策,坚决服务好、支持好项目建设。

在马兰大桥施工现场,邵学良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展情况。邵学良指出,马兰大桥施工要结合汛期特点,充分考虑施工环境,抢抓工期,保质保量完成节点任务。目前已进入汛期重点时段,要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切实做好周密部署安排,狠抓防汛措施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建设管理,切实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和人员管理,及时排查各个施工环节的安全隐患,增强现场人员安全防范意识。要细化防汛预案,强化安全度汛各个环节管控,做好做足防汛各项准备。

在护岸施工现场。邵学良听取了施工进展情况汇报。邵学良指出,各参建单位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好全面复工各项准备,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推进。施工现场处在防汛重要部位,要统筹做好工程施工和工程防汛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居安思危,充分谋划和考虑各个环节,细化防汛措施,针对重点部位加强管控,确保安全度汛。

督导期间,邵学良专程了解了与山东省船员培训中心合作进展事宜。邵学良指出,在我市开展船员培训是广大船民的迫切需求,是服务船民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也是促进港航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加强与船员培训中心的对接联系,积极帮助船员培训中心做好前期工作和开课准备,保障船员培训中心各项业务尽快开展,尽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