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邵学良督导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5 17:05 作者: 来源:

7月15日,中心主任邵学良督导防汛工作。中心副主任周生祥,中心防汛办、应急保障科、船闸节制闸事务科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邵学良一行首先来到山东水运发展有限公司枣庄分公司万年闸船闸,详细了解了主航道水位情况,听取了船闸负责同志关于应对泄洪完善调运计划和船舶待港情况的介绍。随后到刘庄节制闸和台儿庄节制闸,详细询问了泄洪情况、水上应急救援救助准备情况和航道巡航情况。邵学良指出,当前已进入汛期关键时段,气象部门预报15日至18日我市还有强降雨,要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做好防汛充足准备。一要充分认识防汛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主要负责同志要对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再部署、再详查,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和各项防汛举措。要严守工作岗位,主要负责人要冲锋在前,以身垂范,全员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切实筑牢防汛安全防线。二要团结一致,各司其职,互通信息,加强协作。中心各单位、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及山东水运枣庄分公司等单位要按照“京杭运河枣庄段防汛联席会议”有关要求,强化联合联动,切实形成防汛合力。三要加强自身防护,在抢险救援、现场处置等环节要加强自身防护,切实增强防范意识。

    周生祥对防汛工作具体要求作出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