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干部上讲台”——中心主任邵学良为干部职工作专题授课

发布时间:2021-09-14 11:03 作者: 来源:

根据“干部上讲台”工作要求,9月10日下午,市港航和机场建设发展中心主任、党组副书记邵学良以“立足新起点 展现新作为”为题,为中心干部职工进行了专题授课。中心领导、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授课中,邵学良围绕“中心上半年工作发展成就、港航改革遇良机快发展抓机遇、如何实现新作为”三个方面,运用大量图表和数据,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简要回顾了枣庄港航在2021的发展成就,深入剖析了当前港航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最后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和在全市港口建设工作会议上确立的港口建设“七个一”发展思路,系统阐释了中心稳步推进“七个一”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并就着手抓好“三个新”、加强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等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授课内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让现场干部职工对今后港航发展有了更直观、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邵学良指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市委、市政府坚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部署了三年攻坚突破行动,枣庄港航遇到了非常好的发展良机。当前,中心防汛防疫任务、航道整治工程任务、港口资源整合任务、环保督导任务、安全生产和巡航任务以及“港口吞吐量、货物周转量均提升10%”等工作任务都很重,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以全新的姿态、良好的风貌、扎实的作风,抓住新机遇,实现新作为,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一步,市港航和机场建设发展中心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的部署要求,利用内河航运发展的有利政策,紧紧抓住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行动战略实施这个关键机遇期,以加快推进京杭运河枣庄段二级航道整治工程为重要依托,充分发挥枣庄港航的独特优势,科学谋划,主动对接,积极争取,推动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港航工作为全市经济大局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