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中心召开防汛工作总结会议暨第三季度安全例会

发布时间:2021-10-25 09:21 作者: 来源:

2021年10月22日,中心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了防汛工作总结会议暨第三季度安全例会,中心领导,各单位、科室、项目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袁锋传达了《中共枣庄市委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有关工作的通知》《山东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国际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船闸节制闸服务中心、水上搜救中心、峄城港航发展中心、中心防汛办公室分别作了防汛工作交流发言,周生祥对今年中心的防汛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改进措施,中心主任邵学良做了重要讲话。

邵学良指出防汛工作是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港航中心的重点工作,今年汛期进入较早,强降雨、暴雨、台风天气频发,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中心干部职工发扬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敬业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严格落实防汛责任,保障了辖区安全度汛对今年的防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心干部职工在汛期期间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强调安全生产管理永远在路上,随时会出现新问题、新情况,面临新挑战,指明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求中心全体人员务必要保持清醒认识,正视问题,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扎实细致的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

邵学良强调第四季度处于秋冬季节,天气变化无常,要求各单位、科室一定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疲劳厌战情绪,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在做好日常安全监管工作的基础上,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重点做好防寒、防冻、防滑、防雾霾、防盗等安全防范。从四个方面对各单位、科室第四季度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梳理排查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安全风险点,科学研判,制定切合实际的防控措施;二是要正视存在问题,标本兼治,扎实开展汛后检查,进一步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三是要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夯实单位内部安全,做好用水、用电、用车、消防、食品卫生、人身等安全管理工作;四是要强化制度约束,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紧扣第四季度安全生产特点,针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重要时段、重要节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抓好整改,确保港航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张心礼主持会议并就会议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安全意识,树牢安全生产理念。二要强化担当,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建立完善安全管理责任体系。三要结合实际,总结经验,认真开展自查整改,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港航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