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市港航中心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12-25 19:03 作者: 来源:

12月24日,中心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中心领导,各单位、科室、项目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中心副主任周生祥传达了《关于做好“两节一会”期间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冬季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中心主任邵学良重要讲话。

邵学良对今年中心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客观分析了目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并指出各单位要紧盯冬季安全生产的重点和死角,克服麻痹和松懈思想,早准备、早部署、早检查、早落实,全面做好各项冬季安全防范应对准备工作。最后,邵学良针对下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和上级疫情防控规定,持续做好职工出入市的行程管理和疫苗接种督促工作,实现疫情防控闭环管理。二是做好业务范围安全防范。各单位、科室要按照单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做好业务范围内的安全工作。三是保障冬季单位内部安全。各单位要做好关键环节、部位的自查自纠,落实防冻、防滑、防火、防雾等各项措施,确保单位内部安全稳定。四是做好应急保障和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发布预警预防信息,做好应急处置相关工作,确保港航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中心副主任李家汉主持会议并就会议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会议精神;二要强化责任,确保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实;三要统筹协调,做好全年工作收尾,确保港航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