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中心领导督导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4 15:13 作者: 来源:

1月13日,中心主任邵学良到滨湖作业区、薛城作业区督导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中心副主任袁锋,中心港航产业科、薛城港航发展中心、滕州港航发展中心负责同志参加活动。邵学良一行查看了各作业区港池水域卫生环境、堆场货物覆盖情况等,详细了解了船舶污染物智能接收柜、生活污水接收车等设备使用情况和堆场货物存储情况,听取了港口负责人关于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港航生产情况的汇报和薛城作业区通用泊位工程进展情况汇报,仔细查阅了环保整改台账。

邵学良首先肯定了各相关单位环保问题整改成效,他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环保整改工作,继续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严格按照整改清单逐一抓好落实,用好船舶垃圾回收、污水回收等环保设备,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和相关台账,确保整改到位。二是港口要认真谋划新一年港航生产计划,立足做大规模,主动发掘客户资源,拓展业务市场,促进企业发展。岁末年初,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严格把控各个环节,确保安全形势稳定。三是深入推进水路货运市场调研,摸清底数,找准路径和着力点,为港航业发展奠定基础、创造条件。四是薛城作业区要进一步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抓住薛城港区铁路专用线工程获批这一契机,压茬推进,积极破解项目进展难题,确保早开工、早达效。五是中心各相关单位、科室要继续强化服务、配合意识,积极为企业发展、项目推进和环保整改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

袁锋就环保问题整改落实做进一步安排部署,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全面抓好,注重成效,将问题整改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精心部设宣传牌、宣传栏等,提高港航从业人员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