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中心传达贯彻落实省、市工作动员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2-11 17:09 作者: 来源:

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中心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将贯彻省、市动员会议精神作为当前最主要任务来抓。2月9日下午,中心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工作动员大会精神。中心主任邵学良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领导周生祥、张心礼、袁锋、董磊、李家汉,中心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隆重表彰了优秀企业家,李干杰书记的讲话突出创新这个主题,深刻剖析山东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形势,指出山东未来创新经济发展的方向,提出重要抓好科技研发创新、人才引育创新、营商环境创新等“十大创新”,为未来创新工作的开展指出了具体实现路径。市委书记陈平就如何贯彻落实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动员全市上下努力实现2022年首季“开门红”、全年大提升。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省、市动员大会精神,将精神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

会议指出,省、市动员大会的召开体现了省委、市委创新发展、担当争先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要拓宽视野,转变观念,增强创新意识。创新具有两个方面的需要,一方面是客观现实的需要,另一方面是主观现实的需要,只有持续创新,及时更新知识结构,了解新事物、把握新要求,才能跟得上时代的步伐,只要大家开拓思路,勤于思考,善于捕捉生活、工作中的灵感与启示,就有可能将其转化为创新的现实。会议分别从规划项目、行业服务、安全工作、队伍建设、作风提升五个方面对中心全年工作尤其是第一季度工作作安排部署,明确了任务完成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为第一季度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一要严格工作标准,二要严格工作纪律,三要严格执行“快就是大局”的工作基调,四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增强创新能力,培育创新意识,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奋力谱写港航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