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中心领导到马兰港和马兰大桥施工现场调研慰问

发布时间:2022-02-17 09:54 作者: 来源:

    2月14日,中心主任邵学良、副主任周生祥、董磊一行到马兰港开展调研工作,并到马兰大桥施工现场走访慰问。中心办公室、工程科和项目办相关人员陪同。

    邵学良一行首先来到马兰港实地察看了港口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并就水路运输货种货源、港口生产运行和港口一体化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座谈。港口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度港口生产经营情况和2022年的发展计划及经营目标。邵学良对马兰港在污染防治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马兰港在2021年生产经营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邵学良指出,2021年,全市港口吞吐量达到1725万吨,比去年提高了39.9%,今年更要树立“快就是大局”的意识,利用内河航运发展的有利政策和“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行动战略实施契机,充分发挥内河运输能耗少、成本低等优势,科学谋划,找准思路,突破水路货运“瓶颈”,扩大港口企业规模,增加货种运量,提高辐射带动力,推进我市港口建设发展。

马兰大桥施工现场,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年后复工准备工作和工程进度计划作了汇报。邵学良指出,马兰大桥工程是航道整治工程的关键点,桥梁主跨又处于工程进度关键线路上,直接决定整体工程进度。大家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细化施工组织,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加快工程建设合力,抢抓春季黄金施工期,确保工程节点任务目标保质保量完成。邵学良要求,一要做好充分准备,确保施工人员、机械和各种材料及时到位。二要本着对工程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加强对进场材料的试验检验,加强过程质量管控,确保工程质量。三要结合挂篮施工特点,加强现场施工安全管理,配合海事部门做好施工期通航船舶的调度,细化安全管理责任,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及时排查各个施工环节的安全隐患,确保安全施工。四要制定完善措施,全力做好工程环保工作和复工人员疫情管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