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京杭运河枣庄段汛期泄洪通航安全评估报告》评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21 10:55 作者: 来源:

2022年2月18日,《京杭运河枣庄段汛期泄洪通航安全评估报告》评审会在济南舜德大厦召开。枣庄市港航和机场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邵学良副主任李家汉、安全科业务人员、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编制单位)和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邵学良主持。邵学良首先代表业主单位介绍了《京杭运河枣庄段汛期泄洪通航安全评估报告》编制背景、参加会议的有关专家,并推选了专家组组长。

    随后在专家组组长的主持下,会议听取了编制单位关于《京杭运河枣庄段汛期泄洪通航安全评估报告》的汇报与会专家一一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一致认为《京杭运河枣庄段汛期泄洪通航安全评估报告》资料翔实,内容全面,分析较充分,方法和技术路线正确,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及相关要求结论可信,所提出技术指标、通航安全措施及相关建议合理、可行,可以作为航道管理的参考依据。会议同时提出了三条意见与建议一是补充京杭运河枣庄段“三二”工程有关内容和运行船舶现状资料;二是完善临时应急系缆桩的分析内容;三是建议补充京杭运河枣庄段与上下航道建立通航管理信息共享机制内容。

编制单位表示下一步将根据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京杭运河枣庄段汛期泄洪通航安全评估报告进行修改和完善

邵学良最后总结指出通过与会专家认真严谨的评审,会议达到预期的效果。对于与会专家提出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代表枣庄市港航和机场建设发展中心表示衷心的感谢。

京杭运河枣庄段汛期泄洪通航安全评估报告》科研项目在全国内河航道管理中属于首创,不仅是枣庄港航在航道管理中的创新,更枣庄港航今后的工作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依据。项目评审会的顺利召开,为项目科研成果的圆满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