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中心召开廉政、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4 14:10 作者: 来源:

39日,中心召开廉政、安全工作会议,中心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第十纪检组组长阎德好到会指导并讲话,中心主任邵学良作廉政、安全工作报告。

会上,中心副主任张心礼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中心副主任袁锋代表中心党组和相关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安全责任书》,市纪委第十纪检组阎德好书记作重要讲话。阎德好要求,中心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一是始终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二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入推进作风建设,驰而不息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防止“小微权力”腐败,做到令行禁止。三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能“一签了之”“束之高阁”,要加强责任制的考核和运用。四加大执纪审查力度,推动标本兼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奢靡之风和享乐主义,优化文风会风等。

中心主任邵学良指出,2021年中心党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廉政教育,强化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严格按照省、市各级关于安全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工作理念,扎实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活动,强化对工程建设、汛期泄洪、办公消防等关键环节的安全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安全管理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邵学良强调,做好2022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服务港航工作大局,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坚定不移把监督融入治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港航事业提供健康稳定发展环境。2022年各单位、科室、项目办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了解安全工作对大局稳定的重要作用,保持政治清醒、工作清醒、责任清醒,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紧紧盯住关键领域,牢牢守住底线红线,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规定要求,扎实做好全年安全工作:一是厘清安全职责,压实责任;二是突出重点,超前谋划全年工作;三是强化值守,做好应急管理相关工作;四是统筹协调,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中心副主任周生祥主持会议并就会议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二要强抓安全,确保第一季度安全稳定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安全稳定的良好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