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发布时间:2022-05-20 16:34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应急抢救知识,提升中心应急情况下整体抢救能力和水平,使得能够妥善应对汛期可能面临的安全事件和日常安全工作中的应急情况,5月19日,中心联合枣庄市红十字会对中心干部职工进行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中心领导,机关科室以及各单位共7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枣庄市红十字会、薛城区人民医院的专家老师为大家授课。培训分为理论授课和实操授课两部分。其中,理论授课涵盖了心肺复苏及遇到突发状况时的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专题培训。实操授课中,专家老师与参训学员展开现场互动,对心肺复苏、AED机的使用操作等急救技能进行了手把手指导讲解和模拟演练,生动的教学方式深受学员欢迎。

此次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使中心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提升了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以援手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增强了应对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能力。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深入地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并充分利用所知所学,并向更多的人传播知识、传教能力,共同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为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健康贡献港航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