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中心召开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开展“五比五看”活动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开展“赢在中层”行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4 14:51 作者: 来源:

520日,中心召开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开展“五比五看”活动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开展“赢在中层”行动工作会议。中心领导,各单位、科室、项目办主要负责参加会议。中心主任邵学良作重要讲话。

会上,中心副主任张心礼传达《关于开展“赢在中层”行动打造堪当重任中层干部队伍的实施意见》,基层单位代表汇报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开展“五比五看”活动工作开展情况。

邵学良指出,“五比五看”活动开展以来中心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成立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开展“五比五看”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和任务落实排档表,做好推进重点项目疫情防控整合港口资源开拓货运市场等工作。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开展“攻坚突破勇担当、‘五比五看’当模范”主题党日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同时指出存在重视程度不够认识有待提高能力有待提升作风有待改进等问题不足,并对下步工作重点提出了要求:一要坚持思想引领;二要加快项目建设;三要发挥党建优势;四要提升服务能力;五要维护安全稳定。

    邵学良强调,结合港航当前工作实际,切实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赢在中层”行动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赢在中层”行动的重要意义;二是落实举措,有序推进“赢在中层”各项行动;三是团结协作,确保“赢在中层”行动取得成效。

    中心副主任周生祥主持会议,就会议贯彻落实和下一步工作提出点意见:一是各单位要尽快召开专门会议,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二是把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与中心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实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要把“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贯穿到工作始终。三是机关党委要认真开展调度、汇总、定期督导,各单位、科室要认真落实活动实施方案和《任务落实排档表》中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四是人事科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赢在中层”行动,强化督促和严格检查,对标对表先进部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港航和机场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