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中心领导督导项目建设和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4 15:03 作者: 来源:

5月23日,中心主任邵学良督导项目建设和防汛工作。中心副主任董磊,项目推进专员孙中亮,中心安全科、航道养护中心(项目办)、水上应急搜救中心、峄城港航发展中心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京杭运河枣庄段二级航道整治工程现场,邵学良一行详细了解了1#锚地建设情况,并对航道沿线锚地和待泊区、护岸施工、疏浚施工、伊家河口整治等进行实地督导,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度、存在问题、推进堵点和近期工作计划。邵学良指出,一要牢牢把握“快就是大局”的效率观念,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持续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施工关,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目标。二要强化协调推进力度。锚地和待泊区建设是保障航道通航的基础性、关键性举措,要迎难而上、不遗余力地主动沟通协调保障项目用地需求落实到位。要积极对接设计单位,优化锚地和待泊区陆域设计,充分发挥服务功效。三要充分做好汛期准备工作,全面排查防汛防台风各项隐患,及时清理碍航物,积极开展防汛防台风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防范意识,确保安全度汛

在凯博港,邵学良一行详细了解了港口防汛防台风工作开展情况和生产情况。邵学良要求,凯博港地处航道行洪重要区域,要充分认识防汛防台风形势的严峻性和艰巨性,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思维,积极谋划和部署各项准备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压实防汛防台风主体责任。

邵学良最后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在即,要统筹做好港航生产、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全力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