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中心召开防汛工作会议暨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例会

发布时间:2022-05-31 12:09 作者: 来源:

5月30日,中心召开防汛工作会议暨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例会。中心领导各单位、科室主要负责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副主任董磊传达了近期有关安保维稳工作会议精神。中心副主任李家汉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参加公务活动入枣返枣人员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关于转发国家防办<关于加强基层防范应对极端暴雨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船闸节制闸服务中心、航道养护中心、水上应急搜救中心、峄城港航发展中心代表基层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中心主任邵学良作重要讲话。

邵学良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并指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同时又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因此做好今年的各项安全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科室需要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防疫、防汛、安全维稳等各项工作。就做好下一步安全工作邵学良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科学研判,统筹兼顾,全面做好安全各项工作。二要严防死守,凝聚合力,全力筑牢防汛安全防线。各单位要明确工作职责,细化防汛措施,抓牢汛前、汛中、汛后全过程管理,同时凝聚工作合力,压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协调联动,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安全度汛。三要突出重点,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四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近期维稳安保工作。各单位要提升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强化保障,落实好各项措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中心副主任周生祥主持会议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认识到做好当前安全生产、防汛、疫情防控、安保维稳四项工作的重要性,严阵以待,履职尽责,确保港航形势稳定。二细化分解责任对照会议要求,主动认领,细化任务,加强领导,分解到人,确保时时有人在岗,事事有人去做,项项有所回应。三按照方案、通知要求,逐条逐项认真分析考量,抓好每个环节,注重每个细节,确保各项措施都要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