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张宏伟调研港航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3 09:03 作者: 来源:

9月8日、9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分别到薛城作业区和魏家沟作业区调研港航发展工作,市政府秘书长李玉森,薛城区、峄城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港航和机场建设发展中心党组书记李清华,中心主任邵学良陪同有关活动。

    在薛城作业区,张宏伟详细了解了通用泊位工程、铁路专用线工程和航道升级工程进展情况,现场听取了港口规划情况和港航产业发展规划的工作汇报。张宏伟指出,薛城港区是枣庄港“一港四港区”规划的核心港区,要对标国内一流内河港口高标准编制发展规划,科学优化作业区功能布局,积极拓展完善集疏运体系,推动港口从码头装卸商向服务贸易商转型,打造鲁南区域货运进出口集散地。

    在魏家沟作业区,张宏伟现场听取港口建设和临港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她强调,峄州港要立足枣庄港总体规划,实行错位化发展、差异化经营,加快推进智慧港口建设和公水廊联运配套设施提升,在巩固建材等传统货源的基础上拓展高附加值货运品种,积极引导回程货船承揽跨省际运输业务,持续扩大集疏运体系覆盖范围,进一步增强港口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