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台儿庄船闸、万年闸船闸入围明星船闸首轮推选

发布时间:2022-09-30 14:54 作者: 来源:

9月28日,“喜迎二十大·交通运输行业明星船闸推选宣传活动”初评会议以线上视频会形式召开。经过6名专家评委的评审投票,16座船闸入围首轮。

经前期推荐与筛选,共有来自全国10个省(区)的31座船闸参与推选。专家评委根据候选船闸在管理服务创新、科技赋能、绿色环保、交旅融合等方面的表现,结合船闸所在水系、地域等因素,最终投票评审出16座船闸通过初评,进入下一轮评审。

首轮入围的明星船闸包括高良涧船闸、淮阴船闸、谏壁船闸、邵伯船闸、施桥船闸、台儿庄船闸、万年闸船闸、葛洲坝船闸、三峡船闸、三峡升船机、巢湖船闸、长洲船闸、联石湾船闸、三堡船闸、株洲船闸和双港船闸。

入围船闸事迹将在《中国交通报》以及官方微信、网站、微博等媒体平台上宣传展示。主办方将组织网络投票,邀请入围船闸对推介内容转发、集赞,随后组织终评。投票、转发、集赞得分将计入终评总分,最终评选出“交通运输行业十佳明星船闸”“绿色船闸”“智慧船闸”“文化船闸”等奖项。

据悉,活动由中国交通报社和中国交通报刊协会主办,京杭运河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苏北航务管理处协办,交通运输部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中国航海学会船闸专业委员会给予特别支持。活动旨在充分展示船闸行业在服务船员、服务水运经济乃至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的亮眼成绩,讲述交通船闸(升船机)好故事,让社会公众更好了解船闸,感受船闸现代化水平和历史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