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我市首批散装船运原木落地马兰港

发布时间:2022-11-18 14:48 作者: 来源:

11月14日,满载1200多立方原木的“盛达789号”货船从张家港出发,顺利抵达枣庄港台儿庄港区马兰屯作业区(台儿庄港)3#泊位进行接卸,并通过港口中转运至临沂。这标志着“张家港—台儿庄港—枣庄、临沂”两港一路直通线路的初步形成并成功启用,为台儿庄港进一步拓展我市集装箱业务,建设鲁南木材集散中心打下了良好基础。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下,市港航和机场建设发展中心主动引导和鼓励港口企业转变经营理念,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切实破解货源单一的短板危局,实现临港物流产业高质量良性发展。

前期,台儿庄港围绕枣庄临沂两市,充分发挥地处京杭大运河黄金水道优势,积极开展与长江沿岸港口间互通线路的对接,打造水陆联运快捷通道,筹备了张家港——台儿庄港——枣庄、临沂“两港一路”直通线路,达成年输入5-10万吨原木到马兰港的合作协议。

我市“张家港——台儿庄港——枣庄、临沂”两港一路直通线路的开辟及运行,是我市积极推进临港物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生动写照;我市立足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强力攻坚现代临港物流产业成果正在逐步显现,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蓬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