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枣庄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时间:2023-01-02 17:31 作者: 来源:

枣庄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枣庄市市长张宏伟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同意这个报告,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政府2022年的工作。会议认为,2022年全市上下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紧扣“坚持战略引领、推动共同富裕”主旋律主思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纵深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深入实施“六大提升工程”,培优育强“四大支撑”,经济运行提质增效,发展动能加快转换,对外开放全面深化,城乡面貌显著改善,民生福祉保障有力,行政效能持续提升,开启了转型跨越重塑辉煌的枣庄“锂”想,提振了厚积薄发笃定前行的枣庄信心,擦亮了寻标夺标创优争先的枣庄品牌,展现了众志成城携手抗疫的枣庄力量,交出了在砥砺中奋进、在转型中赶超的崭新答卷。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市委确定的“重点工作突破年”。明年的政府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全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坚定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持续深化“四大支撑”“六大提升工程”,推动三年攻坚突破行动成势见效,在加快推进共同富裕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枣庄篇章。

会议对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要求。要坚定不移深化强工兴产,“积厚成势”壮大锂电产业,“铸链强群”增进协作配套,“梯次培优”打造强企方阵,“数字赋能”助力技术改造,致力推动产业结构向“新”突破。坚定不移培育创新生态,政企联动完善创新体系,产研对接搭建科创载体,引育并举汇聚高端人才,致力推动质量效益向“优”进阶。坚定不移构建开放格局,“畅内联外”塑造开放引擎,“招大引强”集聚开放动能,“提质增效”夯实开放阵地,“惠企便民”优化开放环境,致力推动对外合作向“深”拓展。坚定不移加快区域协同发展,精当规划优布局,精致建设扩功能,精细管理增内涵,精明增长强韧性,致力推动城市能级向“高”攀升。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因品施策培育现代农业,因地制宜建设美丽乡村,因势利导增加农民收入,致力推动三农工作向“强”跃变。坚定不移促进减排降碳,全面加强污染防治,扎实开展修复治理,系统深化节能降耗,持续释放生态价值,致力推动增长方式向“绿”转型。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聚力建设“健康枣庄”,悉心建设“乐业枣庄”,统筹建设“优教枣庄”,倾情建设“惠保枣庄”,高品建设“文韵枣庄”,协同建设“诚信枣庄”,致力推动共同富裕向“广”扩容。坚定不移防范风险挑战,科学精准抓牢疫情防控,标本兼治保障本质安全,强底固基维护和谐稳定,致力推动社会治理向“实”落位。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保持“赶考”心态“答卷”状态,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坚持忠诚为政,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真正将对党忠诚的政治信仰转化为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坚持依法行政,恪守“权由法定、权依法使”原则,让政府决策体现民主力量,让行政行为闪耀法治光辉。坚持高效勤政,持续激发争先进位的志气,提振攻坚克难的胆气,磨砺奋勇向前的锐气,确保人人高效率、事事快节奏、处处见实绩。坚持为民执政,用心倾听民声、用情体悟民意、用力化解民忧,切实把百姓“有感小事”办成“暖心大事”,努力将群众“愿望清单”变为“幸福账单”。坚持廉洁从政,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让歪风邪气无处遁形、清风正气持续充盈。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埋头苦干,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的新业绩,奋力夺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