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京杭运河枣庄段汛限流量提升和安全预警关键技术研究报告》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8 10:40 作者: 来源:

2023年1月17日,《京杭运河枣庄段汛限流量提升和安全预警关键技术研究报告》(以下简称研究报告)专家咨询会在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编制单位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和邀请的交通运输部相关专家、代表以线下形式出席,中心主任邵学良、副主任周生祥,防办、安办负责人以及项目工作专班成员通过视频会议线上参加。

会议由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航海保障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建宝主持。他首先介绍了项目背景和与会专家及出席代表。按照会议议程,《研究报告》编制单位人员汇报了项目研究情况,与会专家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原巡视员解曼莹、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原巡视员李世新、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教授级高工查雅平对《研究报告》内容进行了分别讨论,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研究报告》编制完善提供指导和参考。中心主任邵学良进行了总结讲话,对与会专家提出的建议意见和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要求按照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研究报告》内容进行丰富完善。

此次咨询会的召开,为进一步丰富《研究报告》的内容,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研究报告》是中心解决实际问题,开拓创新,提升成果的一项措施,将为中心在航道管理、工程建设、安全、防汛等方面工作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