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我市港航产业2022年实现历史性突破

发布时间:2023-01-18 17:16 作者: 来源:

过去的2022年,全市港航系统在克服多重不利影响和外部环境不确定性的因素下,实现港航产业逆势上扬,港口吞吐量达到2229.2万吨,自2017年以来,内河港口吞吐量首次突破两千万吨。港口吞吐量在2021年增长39%的基础上,再增长30.1%,较2019年1170万吨实现三年翻一番!货运量939.8万吨,货物周转量378972.1万吨公里,同比增长22.6%。船闸货物通过量2.09亿吨,通比增长15.2%,其中台儿庄船闸货物通过量达1.14亿吨。港口吞吐量和船闸货物通过量均实现历史性突破。市委书记陈平做专题批示肯定。

中心坚定不移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提升年”工作部署,切实扛牢港航高质量发展政治责任,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坚持“抓重点、重点抓”,积极打好生产、发展、建设“组合拳”,不遗余力稳住港航经济快速增长的“基本盘”,全力以赴点燃加快发展的“强引擎”,跑出港航发展的“加速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重要指标增长持续提速,港航发展后劲持续增强,用港航的“一域之光”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全局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