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京杭运河枣庄段二级航道整治工程马兰大桥工程交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3-01-20 10:31 作者: 来源:

    1月14日,京杭运河枣庄段二级航道整治工程马兰大桥工程通过交工验收,并移交至台儿庄区管养。新建马兰大桥全长约790.8米,桥梁荷载标准为公路-Ⅰ级,桥梁段全长706米,桥面宽12米,桥跨布置为4×30米+4×30米+(60+100+60)米+4×30米+4×30米。主桥上部结构采用60+100+60米三跨变截面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引桥上部采用预制吊装组合箱梁,主桥桥墩为矩形实心墩,引桥墩采用桩柱式接盖梁,桥台采用肋板式,钻孔灌注桩基础。

    马兰大桥横跨京杭运河主航道,位于县道泥薛线上,原桥为Ⅳ类危桥,严重影响桥下船舶通航安全和两岸民众出行。新桥于2020年11月在原位进行拆除重建。马兰大桥的建成,将切实提升京杭运河通航条件,在满足货运量日益增长需求的同时,进一步助推水运服务能力和水平。建成通车后,马兰大桥在沟通运河南北两岸,完善乡镇间交通路网,方便群众出行,构建合理高效交通体系,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