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到我市调研内河航运和多式联运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06 08:47 作者: 来源:

 3月2日,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孙华辰一行四人来我市实地调研内河航运和多式联运发展情况,中心配合市政府决策研究中心通知开展此次调研工作。中心主任邵学良,副主任董磊,发展计划科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在市政大厦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决策研究中心主持,市发改委、工信、商务和有关县(市、区)、枣庄港及各港区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针对内河航运和多式联运发展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港产城联动、临港产业发展方面的主要做法和问题难点,以及需要省级层面协调解决的事项及有关政策建议进行了交流座谈。随后调研组前往峄州港、辖区航道开展实地调研。

 会议指出,京杭运河是我国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内河航运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交通运输部与国务院有关部委对京杭运河的发展高度重视,在未来的工作中将更加重视运河航运基础设施建设,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支持运河航道、港口建设和船舶技术更新等硬件投入,支持运河管理方式方法创新,推进信息化建设,提高运河航运建设水平,促进运河沿岸经济带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