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邵学良到台儿庄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7 18:02 作者: 来源:

3月7日,中心主任邵学良到台儿庄区开展全国“两会”期间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中心副主任李家汉参加活动。台儿庄区交通运输局、山东水运枣庄分公司、马兰屯作业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活动。

邵学良一行首先听取了台儿庄区交通运输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台儿庄船闸船舶安全过闸情况、船闸设备运行情况和马兰屯作业区港口生产情况,详细查阅了相关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台账,并就检查情况现场反馈确认。

邵学良要求,一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安全生产丝毫不能放松,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加强值班值守,齐心协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要切实抓好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八抓20条”创新措施的落实,逐条进行梳理对照,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和管理漏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三要认真开展“强基础、严执法、促提升”专项行动,扎实做好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压实责任,强化检查指导,细致做好应急准备和日常巡查,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