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动态

枣庄市港航和机场建设发展中心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6 09:16 作者: 来源:

3月15日,枣庄市港航和机场建设发展中心工作会议召开。中心领导,中心副科级以上干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副主任张心礼传达了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航道养护中心、船舶检验中心、薛城港航发展中心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心主任邵学良作工作报告,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发展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动员全中心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全力推动港航高质量发展再上新水平。

    会议指出,2022年市港航和机场建设发展中心紧紧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行动战略,倡树“快就是大局”的工作理念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聚力开展“重点工作提升年”活动,聚焦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统筹行业发展和疫情防控,深挖细挖发展潜力,高质高效服务发展,用心用力展示工作风貌,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目标。一是工程建设稳步推进,二级航道整治工程完成年度投资3.9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1.9亿元;航道主河槽疏浚验收并通过省级专家评审,京杭运河枣庄段主航道全线达到二级航道通航标准;马兰大桥工程竣工并正式通车,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应急通道工程正在开展路基桥涵施工,有序推进;帮包服务项目薛城作业区通用泊位工程主体已经完成,铁路专用线工程于2022年12月25日开工。二是港航生产逆势增长,2022年全市港口吞吐量2229.2万吨,在2021年增长39.9%的基础上再增长30.1%,较2019年1170万吨实现三年翻一番,港口吞吐量实现历史性突破,港航生产保持强势增长态势,稳定在一个快速增长的空间,港航发展后劲持续增强。三是服务发展提质增效,开展枣庄市水路货运市场调研,组织召开港航发展座谈会,沟通协调山东省港口集团在枣庄设立船员培训基地,推动枣庄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四是安全生产夯实稳定,规范做好安全生产各项规定动作,全力做好安全度汛,切实做好应急抢险救助,积极推进节制闸安全运行管理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五是党建工作坚强有力,行业管理能力持续提升,港航污染防治效果明显,临港产业发展曙光初现,行业发展环境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如何在2022年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把握大局、理清思路、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是当前的一个重要任务和课题,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和“我就是枣庄港航、枣庄港航就是我”的主人翁意识,必须勤于思考、以身作则,必须把握机遇、善作善成,必须振奋精神、加快发展,确保以过硬的素质和能力推动工作、解决问题。

会议要求,2023年全中心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为总抓手,紧扣“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任务和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突破年”工作部署,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强化重点任务推进落实力度,提升行业发展服务水平,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开新局。要坚持“快就是大局”,加快重点项目提速,深入挖掘内部潜力,提升行业服务能力,大力推进科技兴航,加强党风廉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维护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围绕中心工作,细化各项重点任务实施方案和落实举措,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再创港航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港航力量。

中心副主任周生祥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