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台儿庄区古城消防站到枣庄市水上应急搜救基地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0-12-21 09:46 作者: 来源:

20201216日上午,台儿庄区古城消防救援站消防队员一行10余人到枣庄市水上应急搜救基地参观交流。台儿庄区古城消防救援站是台儿庄古城景区内专业消防救援力量,双方在消防救援工作中有很多相似之处,也有各自的特色和亮点,通过加强沟通和交流,能更好地提升区域内消防救援水平。

消防队员登上搜救船艇,实地查看了航道内船舶运行环境,并对可能出现的火灾隐患进行现场分析。消防队员们还向搜救基地船舶驾驶员周文庄同志学习船艇的驾驶技能、船用机械设备的养护方法。搜救基地工作人员向消防队员们现场演示了船用消防水炮性能、参数、操作方法。古城消防救援站消防队员向搜救基地工作人员讲解了新式救生衣的穿戴方法。

通过现场参观交流,增进了水上应急搜救中心同古城消防救援站的感情,提升了区域内消防联动反应水平,提高了消防安全处置能力。